行业热点Industry News
网站首页 >  动态行业热点行业热点

关于《公路试验检测数据报告编制导则》的重要宣贯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2-11-21 13:36:52      浏览人数:

重庆市2012年度试验检测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

10月22日下午,重庆市2012年度试验检测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南岸区拉斐皇庭大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

5.jpg

重庆市2012年度试验检测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

会议由重庆市交通委员会质量监督局主办,重庆市公路学会交通试验检测及造价专委会承办。来自重庆市交通行业的在建拟建项目的业主单位、各等级试验室、各工地试验室和各在建项目的工程监理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市重庆市交通委员会质量监督局陈伯奎局长出席会议致辞并作了关于检测机构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重庆市交通委员会质量监督局宋涛处长就落实交通部质监局和市交委质监局的相关文件精神作了专题报告。

陈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交通部质监局《关于印发工地试验室标准化建设要点的通知》精神,宣贯《重庆市高速公路工地试验室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指导意见》,同时推进信息化手段成为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保证措施,要求在本次会议中分析总结试验检测机构以及行业监管的信息化现状,做出阶段性规划。陈局长特别要求各级单位,要大力加强工地试验室标准化建设和加快试验检测机构行业监督信息化进程。

宋涛处长作了交通部质监局《关于开展<公路试验检测数据报告编制导则>(JT/T828-2012)宣贯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工作报告,着重强调了交通部质监局关于交通行业必须推进落实标准化和信息化的《通知》精神,分析和总结了试验检测机构以及行业监管的信息化现状,并要求本行业的各级试验检测机构,尤其是各在建、拟建高速公路项目的试验检测机构对试验检测管理信息化做出阶段性规划。

美高梅集团4688.am的参会代表在会上作了关于《iLis试验室信息化解决方案》和《QDM在工地试验室信息化应用的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针对目前试验室正在使用的软件安装实施难,升级难,维护难,数据处理效率低,数据共享困难,数据量大传输效率低,工地试验签字麻烦等行业瓶颈,海特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攻克了这些难题,推出了全系统高性能B/S架构解决方案iLis及QDM,iLis与QDM将使得试验室信息化管理有了真正切实可行的推进基础和实用价值,对高速公路建设质量的信息化管理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来自从业单位的参会代表还分别就三方检测机构和工地试验室信息化经验作了分享,为参会单位实施信息化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会代表互动积极,讨论了日常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对实行试验检测信息化管理的种种经验与教训做了多方面的总结。

中国公路建设尤其是高等级公路建设的质量管理,一直是建设管理过程的重点,而工地试验室建设的标准化和管理的信息化,则是提高建设质量管理水平的关键举措,随着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对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工作的大力推进,必将给公路建设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带来很大的助益。

< 返回
分享到:
Baidu
sogou